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至2020年昆明新增高中10所 新增学位3.5万个
2018-05-17 13:27: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浦美玲

日前,《昆明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发布。到2020年,昆明市新建高(完)中10所,改扩建7所,新增学位3.5万个;引进省内外优质教育品牌参与办学,新增20所优质学校,省一级高(完)中达40所。今年高中学校“定向择优生”比例不低于50%,并逐步提高比例,招生名额将适当向农村学校倾斜。

《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5%以上,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推进普通高中等级创新,提升县级普通高中质量,每个县(市)区创建一级高(完)中不少于一所,全市一级高(完)中在校生占普通高中学生数达70%以上。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重点建设10所中等职业学校,7个职教实习实训基地,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

昆明市进一步改进招生管理办法,完善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政策,今年“定向择优生”比例不低于50%,并逐步提高比例,招生名额还要适当向农村学校倾斜。继续实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昆异地中考政策,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昆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权利。加大优质中等职业学校招收贫困地区学生的比例。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招收残疾学生。依法加强对民办高中学校的招生管理,严禁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复读生。

《方案》明确,将健全完善经费投入机制,把教育作为各级财政支出重点领域给予优先保障,各级财政要设立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专项,统筹资金支持高中阶段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完善扶困助学政策,实现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全面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费政策。推动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加强选修课程建设。重点建设20所普高特色化发展实验学校,并总结推广经验。

为严控初中毕业生流失,昆明市要求各县(市)区制定本区域内初中学校毕业生去向跟踪制度。按照初中毕业学生100%升入高中阶段学校的目标要求,层层建立责任制,重点考评普及率没有达到98%的县(市)区。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