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昆明普高定向择优生 今年比例不低于50%
2018-05-15 09:44: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思家

5月14日,昆明市教育局发布《昆明市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解读。

根据《方案》,昆明将实施贫困地区普通高中建设及普通高中扩容改造项目。按照县区总人口30万人以下不少于2所高(完)中,超过30万人不少于3所高(完)中的原则,到2020年,新建高(完)中10所,改扩建7所,新增学位3.5万个。

同时,实施“三名”工程,到2020年,引进省内外优质教育品牌参与办学,新增20所优质学校,省一级高(完)中达40所。

昆明也将健全完善高中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实现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全面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费政策。

此外,昆明将完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编制机制,完善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政策,2018年“定向择优生”比例不低于50%,并逐步提高比例,招生名额要适当向农村学校倾斜。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