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新闻动态
昆明多所限报民办初中现场确认 有家长带了20多张奖状证书
2018-05-14 09:36: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思家 文 王宇衡 摄

大比拼!

昆明24所限报民办初中报名已落下帷幕,云南民大附中、云师大附中呈贡校区、昆一中官渡学校、昆一中经开校区、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等多所学校从12日开始进行现场确认。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各校现场确认需要的材料都不算多,但很多家长都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孩子在江滨小学读六年级的张妈妈说,“差不多1年前,我们就开始准备现场确认要的这些材料。”

在学校的反复提醒下,大多数家长在现场确认时,只是将学校要求的材料按顺序装订起来,并放入文件夹中。但记者看到,家长们准备的奖状和证书可都不少,有的多达20多张,涵盖孩子从小参加的各级各类比赛,不仅有省市和校级的,还有班级和校外的,有的家长甚至把孩子幼儿园的奖状也带来了。

段妈妈的女儿是文林小学六年级学生,从小孩子参加各类活动的奖状和证书她都会用心收集。“女儿很喜欢参加活动,家里奖状很多,有美术、琵琶等比赛的,还有数学竞赛的,各种加起来带过来的有20多份。”段妈妈一边数着一边为记者介绍。此外,段妈妈还把女儿参加各类实践和各种比赛的照片打印了下来,与奖状证书一起递交给了进行现场确认的老师。在云南民大附中,像段妈妈这样带来许多奖状证书的家长并不是个例。

虽然家长们准备的材料不少,但记者看到,现场老师收材料时,对这些奖状都只是大概浏览,重点看的只有校级“三好生”“雏鹰少年”等重要奖项。

本周,包括云大附中、昆明滇池中学、昆一中西山学校、昆明长城中学、昆明盘龙区白塔中学、昆明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等校也将陆续开始现场确认。

多所学校提醒家长,现场确认要求材料真实有效,无需过度装饰,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经核实的,取消报名及录取资格。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