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民大与腾冲共建澜湄职业教育基地
2018-05-12 12:37: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从云南民族大学获悉,10日,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澜沧江—湄公河职业教育基地(腾冲基地)、云南民族大学国际职业教育腾冲培训基地揭牌及签约仪式在腾冲市举行。

相关教育培训中心和基地由云南民族大学与腾冲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合作共建。今后,双方将在腾冲建立缅甸籍学生和技术工人为主体的职业培训、缅甸华人华侨子女的学历教育、来华外国官员的培训、援外项目培训以及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等为一体的培训机制。此举将有效增进来华工作人员、华人华侨学生及来华官员对于中国、云南的了解,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技能业务水平,为其在华交流、工作提供便利。

腾冲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负责人表示,相关培训中心和基地的建立,将推动腾冲职业教育的发展,也将为腾冲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高办学质量,向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职业技能人才。

据悉,从2014年至今,云南民大已先后在瑞丽、勐腊、麻栗坡、孟连、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镇康、沧源等地成立了7个国际职业教育培训基地。目前,7个基地已培训人员约1.18万人次。(云南日报记者 韩成圆)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