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云南民大附中晋升云南省一级完中通过省级复评
2018-05-11 18:35: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字月璐)5月11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完全中学省级复评反馈会举行。在区级初评和市级复评的基础上,云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民大附中进行全方面、全过程评估,一致认为云南民大附中达到条件、通过省级复评。

云南民大附中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评建结合、重在过程”的原则,为促进学校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学校于2017年成立晋升云南省一级完中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于今年3月通过呈贡区教育局组织的区级初评,4月通过昆明市教育局组织的市级复评。

据了解,云南民大附首届毕业生在2017年中高考取得骄人成绩:中考12人进入昆明市前20名,全校中考平均分、优秀率、成绩提升率均居昆明市前茅,整体成绩位居昆明市第7名;首届高考本科率98.2%,一本率67.9%,1人被北京大学录取,其中一个班培养了四个县的文科状元,一本率位居昆明市一级完中第9名。云南民大附中被省教育厅、省民宗委授予“云南省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学校通过驻校实训、跟岗学习等方式,为全省各地州培训少数民族科教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1200余人次。学校先后与昭通市彝良县、红河州元阳县、丽江市玉龙县签订教育合作协议,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优质中学达成合作意向并实现师生互访,2018年开设PGA高中国际课程班、IPP国际高中预备课程班等国际课程。

云南民大附中校长李兴富表示,学校将紧紧围绕“莲花品质教育”的办学定位,深入践行“做有生命温度的教育,为学生的品质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突出内涵建设,凸显办学特色,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扩大办学规模,实现一校两点办学,构建体系健全、层次多元、目标高远的中学教育、国际教育格局,使学校在办学理念、学校文化、课程特色、育人模式等诸多方面具有鲜明特色,推动学校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云南民大附中通过区级初评、市级复评和省级评估的多重考核、严格评估、全面检验,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完全中学,并在以评促建中得到发展提升,对创建“云南一流、全国知名”的品牌中学具有里程碑意义,学校也将在规范办学行为、多样化特色化办学、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中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