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首届云南省小学科学微课竞赛吸引70余名教师参赛
2018-05-11 17:09: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0日,首届云南省小学科学微课竞赛正式启动,吸引了昆明市70余名优秀小学科学教师的参与。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昆明市钟兴名师工作室、云南省教育学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云南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五华区沈玉萍名师工作室共同承办,旨在让云南省科学教师转变教学理念的同时促进教学钻研,从而推动云南省小学科学学科课程改革。

参赛期间,所有作品将通过云南大学少儿科普平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另外,最受欢迎作品的参展教师将被邀请做客云南大学少儿科普平台的“科学老师讲科学”栏目,与小学科学云岭名师钟兴共同探讨小学科学的教学方法。

据介绍,小学科学课程是儿童最早系统接受科学素养教育的途径,科学教师的教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对孩子的观察、动手、思考、归纳、创新等能力的培养起着重要作用,微课竞赛的开展有助于提高科学老师的教学质量,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完)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