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新闻动态
昆明24所限报民办初中本周末现场确认
2018-05-11 11:08:0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杨定嘉报道

5月10日,昆明24所限报民办初中网络报名结束。从本周末开始,24所限报民办学校将陆续开启现场确认模式。

最近几天,多所学校已通过学校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现场确认公告,家长可登录查看。

其中,包括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在内的多所学校均要求,网络报名后还须在规定时间登录学校网站,用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查看现场确认的具体安排。今年多所限报民办初中现场确认仍将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未按时确认或因谎报、多报无法确认的,视为未报名。

根据昆明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年民办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昆明市民办初中招生仍按照“统一报名、免试入学、双向选择”的原则,限报民办初中招生采取“电脑随机选号+学校自主招生”的方式。

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学生数小于或等于2018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免试录取。当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学生数大于2018年招生计划时,招生计划的50%通过电脑随机选号的方式录取;招生计划的另外50%由学校从本校报名库中自主录取。需要注意的是,学校将对本校报名库中学生的摇号资格进行审核,具有昆明小学学籍或户籍的学生,方可参加学校组织的电脑随机选号。与去年相同,限报学校的公费学位将计入电脑随机选号比例。若公费学位数大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50%,学校可不参加电脑随机选号。

昆明民办教育网特别提醒,电脑选号完全是随机产生,请各位家长不要轻信“交钱保证摇进,摇不进退钱”之类的骗局。

昆明限报民办初中自主录取采用“参考《昆明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课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课堂体验标准由昆明市教育局统一制定。民办初中学校录取,将在昆明市小学毕业考之后进行。

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学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时限内办理相关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并办理相关手续的学生,不再参加对口公办初中划片入学;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可回学籍或户籍所在地参加公办初中划片入学。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