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新闻动态
云南中职学校招生录取今年将有4大变化
2018-05-11 09:27: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根据云南省招考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改革工作的通知》,今年起,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有四大变化,我省将提高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的工作效率,合并录取批次,简化招生程序,有效提升考生志愿满足率。同时,还将拓宽我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就读优质中等职业学校的渠道,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作用。

增设预录取环节

根据《通知》,今年我省将实行中职学校预录取。预录取对象为:通过“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进行高中阶段信息登记的2018届初中毕业生。全省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均参加预录取,五年制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医学卫生类、教育类、轨道交通类等国控专业不参加。

有意愿参加预录取的考生,于5月上旬通过“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高中阶段填报志愿功能进行填报。中职学校根据学生填报的预录取志愿情况,结合本校招生计划,于5月中下旬对考生填报的预录取志愿进行预录取提交。考生填报了预录取专业,且该专业报名人数在计划范围内方可进行预录取。经预录取的考生于7月上旬,即可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到预录取的学校进行预录取确认。

实行“一档两投”

同时,我省将实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一档两投”。考生志愿填报阶段可同时填报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并参加投档录取。

一档两投的考生若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同时拟录取,考生须到各确认点进行确认,只能录取其中一类学校。

合并批次平行投档

今年开始,我省还将实行中等职业学校秋季招生批次合并、平行投档。我省将建档立卡专项、五年制高职、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包括体育类、艺术类)5个批次进行合并(其中建档立卡专项计划单列),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原则进行投档。

全省统一使用“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进行志愿填报。各初中学校指导学生填报志愿,由考生自行填写《云南省初中毕业生升学志愿表》,并经本人和家长签字确认。

调整录取时间

此外,我省还将实行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秋季统一录取,将2018年中职、五年制高职秋季招生录取从8月初开始调整为7月中下旬开始。云南中职录取的主要时间节点为7月中旬上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7月中旬统一进行志愿填报;7月底前完成原始志愿投档录取;9月中旬至10月底为补录阶段。

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