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昆明医科大学与日本大阪齿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8-05-09 14:52: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3日至7日,应昆明医科大学的邀请,日本大阪齿科大学校长川添尧彬率代表团到该校交流访问。5月4日上午,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昆明医科大学与大阪齿科大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和“名誉学衔授予仪式”。

昆明医科大学校长李松在2017年11月,就率团就访问过大阪齿科大学,为两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签约仪式上,他代表学校向川添尧彬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川添尧彬率团来访充分体现了其对两校合作关系的高度重视,学校愿同日本大阪齿科大学在师生互派、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紧密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推动学校口腔医学教育的发展。

位于日本大阪市的大阪齿科大学(Osaka Dental University),建立于1911年,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私立大学,在日本口腔医学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川添尧彬表示,今后将竭力支持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与昆明医科大学携手努力,为中日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为中日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李松和川添尧彬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对进一步拓宽学校口腔医学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渠道,提升国际化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有着重要意义。此外,李松向川添尧彬颁发了“昆明医科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向大阪齿科大学国际交流部委员方一如颁发了“昆明医科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共同在友谊林种下了象征两校友谊的桂花树。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学校附属口腔医院,与师生进行了交流,教授方一如还举行了关于大阪齿科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的专题讲座。

(昆明医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