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新闻动态
昆一中校足球队获佳绩
2018-05-08 11:19: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浦美玲

日前,2017至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西南赛区比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昆一中校足球队连克江西省、广西省冠军队等诸多强队,最终荣获第六名,并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昆一中足球俱乐部主教练赵健介绍,短短一年时间,球队从去年的西南赛区第12名跃升至第6名,并且是在队员比较短缺、高三年级几名主力队员没有随队出征的艰难情况下,超额完成赛前闯入十强的原定目标,实现这样的突破实属不易。此次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昆一中足球俱乐部派出了20名队员,以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为主。周一到周五每天放学后,队员们都要进行两小时左右的常规训练。

足球运动是昆一中的传统体育项目,有着70多年的历史。如今,昆一中形成了独特的校园足球文化,成绩不断刷新:2017年获卓尔杯全国中学生足球挑战赛西南区冠军;2017~2018年获昆明市校园足球高中组冠军;2017~2018年获云南校园足球总决赛冠军。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