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首届河北衡水中学云南分校中学校长德育论坛在昆开幕
2018-04-29 19:51: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4月28日,首届河北衡水中学云南分校中学校长德育论坛在昆明开幕,为期2天的论坛,与会嘉宾将围绕如何创新学校德育工作路径、如何提升校长德育领导艺术、如何打造高素质德育管理队伍等议题展开讨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延承衡水中学精品特色德育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德育工作体系。本次论坛旨在之前学校德育工作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学校德育工作路径,提升校长德育领导艺术,打造高素质德育管理队伍,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论坛开幕式上,长水教育集团董事长、云南衡水实验中学(集团)董事长张韶维表示,学校办学,德育是首位,德育也是学校发展的命脉,是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的保证。必须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要把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简短的开幕式后,论坛正式启幕,当日论坛分成专家讲座、主题班会展示、特色社团活动展示三大部分进行。在专家讲座中,《德育报》社社长兼主编张国宏以《离开德育,教育可能什么也不是》为题进行主题分享,他认为,“离开了德育,学校教育可能什么都不是”,“身教重于言教”,立德树人,必先立师德,他还鼓励教师们勤思考多写作,不断成长。

随后,上海海事大学附属北蔡高级中学教科研主任潘春红、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德育副校长刘丽君、河北衡水中学高二年级德育主任闫乐分别以《扬航海精神,育时代新人》《高举新思想旗帜,开启德育新征程》《立德不松劲,树人再出发——关于学校德育工作的探索与思考》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在主题班会展示、特色社团活动展示环节,长水教育集团旗下云南衡水实验中学、长水中澳国际中学的师生带来 “责任担当”“感恩”“青春期教育”等不同主题的三场主题班会内容及“校园民族特色节目”“特色社团”“特色体育活动”等特色社团活动展示。

记者还了解到,4月29日,论坛还将举行名校德育活动展示与研讨,届时,“全国名校品牌活动展示”及“学校德育活动设计策略”将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德育头脑风暴。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