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金岸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选修课多姿多彩又有趣
2018-04-28 23:29: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书法社团彰显艺术线条内在美的魅力,舞蹈队跳出青春活力与热情,足球队踢出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风采,美术选修课扎染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4月28日下午,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金岸中学以“明德志远,雅人深致”为校风,“勤思乐学,自立自强”为学风,开设有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制及国际部,由昆明市第一中学全面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当天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展现了学校丰富有趣的校园文化生活,多姿多彩的活动课内容也引起了参观家长和孩子们的啧啧称赞。

 

 

现场,学校解说队的同学带领大家参观校园,走进课堂:羽毛球选修课旨在为喜欢羽毛球运动的同学提供一个切磋球技、相互学习的空间;集对抗性,集体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篮球选修课,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意志力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国学选修课里古色古香,从课堂氛围到课堂内容都弥散着经典国学文化的魅力;美术选修课致力于提高学生绘画和手工动手能力;此外,地理课堂探寻旅游地理的奥秘,一起领略四季的变换,遇见夏季星空,解读自然景象;生物实验室里,颇有趣味的科学正研究着微观世界的奇妙……

金岸中学解说队的卢晶晶来自初二年级,她向参观者落落大方地介绍着篮球选修课相关的内容,她说:“在解说中,自己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并把这些东西分享给更多的人,一方面,锻炼着口语表达能力,更有胆量了,一方面增加着自己原本就很喜欢的篮球知识,一举两得。”

在参观完校园活动后,昆明福德中心小学6年级的学生代昱欣说:“之前就有姐姐跟我说,这所学校很好,今天来看过之后,被这里的国学选修课深深吸引了,课堂上的氛围很好,姐姐们的古筝弹得也很好,值得我学习。”一旁的马薪雁补充着:“我喜欢这里的音乐选修课,因为他们唱的太好听了,我刚才一进去就看到老师在钢琴伴奏,很耐心的指挥着大家演唱……”

据悉,金年秋季学期,金岸中学计划面向全省招收990人,其中,培优班一个班30人,小学一年级标准班90人、未来班70人,初一年级10个班500人,高一年级4个班200人,中国民航大飞行高中预备班一个班50人,AC美高课程2个班50人。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