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民大印地语专业师生代表参加“印地语大会”
2018-04-26 18:03: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3日,在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女士访华期间,应印度驻华大使馆的邀请,来自云南民族大学南亚学院印地语专业的14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印地语大会”。

大会上,云南民大南亚学院2016级印地语专业学生刘晓婷、李游泛舟、胡敏用印地语为在场100多位印度驻华高官和国内各高校师生代表带来了精彩的分享。身着云南少数民族服装的刘晓婷深情朗读了印度著名诗人格比尔的诗歌《月光辉映在我心中》;李游泛舟和胡敏则用印地语流利地进行了演讲,分享了印地语专业的学习生活,更畅想了中印友谊美好的未来,引起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印度外长斯瓦拉吉表示,“印地语是连接两国友谊的重要桥梁。无论是中国还是印度,都应该努力学好对方的语言,增进彼此的了解,推动彼此的交流。印度政府也会帮助更多学习印地语的同学圆梦印度。”

活动期间,民大印地语专业学生分享了学习印地语的经历和对中印友谊的期待,并热情欢迎更多印度朋友到“春城”做客。而印度沙丽与云南少数民族服装交相辉映,也成为大会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云南民族大学南亚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是云南唯一开齐了南亚国家7个非通用语种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学院现已初步建成印地语专业、孟加拉语专业、尼泊尔语专业、乌尔都语专业、普什图语专业、泰米尔语专业和僧伽罗语专业共7个本科专业,实现南亚国家主要语种的基本覆盖。2018年9月,云南民族大学南亚学院计划招收孟加拉语和尼泊尔语专业学生。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