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幼教
传递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昆明海华社区携手北附山海湾幼儿园举行“大手牵小手”活动
2018-04-25 09:40: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正值“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晚,昆明海华社区携手北附山海湾幼儿园举行传统文化进社区“大手牵小手”活动,这里书声琅琅,墨味飘香,小朋友们纷纷诵读经典,传递和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精彩活动连番登台:童趣十足的歌舞表演《幸福的脸》彰显孩子的纯真与活力,《我有一双灵巧的手》诠释着“幸福走过脸庞,智慧在指尖飞舞”,柔和、缓慢、轻灵又刚柔相济的《和谐太极》仿佛让时间慢下来,英文歌舞《Pease Porridge》旋律轻快,充满趣味,《亦诗亦诵》尽显让人终身受益的智慧……

昆明海华社区围绕“海清河晏,廉韵生华”为主题,致力于打造风清气正、环境优美、适宜居住、具有人文关怀的活力型社区,此次携手北附山海湾幼儿园举办“大手牵小手”活动,旨在鼓励人们发现读书乐趣,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将文明城市的种子扎根到每个人的心中,形成“人人懂礼仪,个个爱文明”的良好氛围,为昆明创文添份力。

据了解,北附山海湾幼儿园以追梦为主线,以兴趣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北附核心价值观为内涵,积极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的全面领导型人才。该园秉承“与国际接轨,拓展国际视野”的理念,借鉴国际幼儿园的先进经验,通过多元化的教育手段,塑造孩子健康的体魄,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的精神、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竞争与生存的意识。这些丰富活动的参与,也是在践行“让孩子亲身体验,少一些知识灌输,多一些动手实践的机会”,从而进一步提高他们认识世界、了解世界的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