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中医学院组织“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轮训
2018-04-24 17:04: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0日至22日,云南中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轮训,全校科以上干部和部分师生党员共750余人参加培训。

在3天的培训中,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郭平,纪委书记李媛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官旭分别围绕培训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培训还组织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分组研讨,进行十九大知识测试,5名同志在大会上做了学习交流发言。整个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4月20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高唱国歌,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王翠岗指出,举办专题培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培训要重点解决好师生党员和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精气神不足等问题。他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人到、心到,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目标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王翠岗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题,为培训班作首场专题报告。他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时代背景与丰富内涵,习近平教育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关于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系列论述,结合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作了系统而精彩的讲授,明确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增强了参训师生对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信心。

熊磊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服务健康,使命担当》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她从“初心不改,伟志不渝”、“民之所望,政之所为”、“服务健康,使命担当”3个方面展开培训,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了详细解读,重点就群众关切、政府关心的健康问题、中医药健康战略角色以及云南健康方案、昆明健康愿景、云中行动方案进行了全面精彩的讲解。

4月22日下午,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郭平总结培训的成效:在全校掀起了新一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参训的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同志们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更加自觉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他代表校党委对参训同志提出5点要求,一是对党绝对忠诚,二是把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抓住“关键少数”。四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3天的学习培训内容实、讲得实、学得实,是实实在在的“真进、真讲、真学。”就如中药学院王梅老师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交流发言中谈到的,短短三天的学习培训,佩戴党徽、重温誓词、聆听党课、晨读党章、观看影片、分组研讨、考试测评、交流心得,是对每位党员的一次思想洗礼。她相信每一个云中人都能通过这次培训找到自己的着力点,为实现“融入双一流、建设高水平”的新云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中西医结合康复学硕士研究生王厚融谈到,作为云南中医学院第一届中西医结合康复学的硕士研究生,通过聆听这三天学校领导和老师精心准备且非常“接地气”的党课,他更加坚定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己定能为建设“健康中国”出力,为“健康中国2030”的新时代伟大征程贡献力量!2015级护理4班李娜同学赋诗一首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三天培训时光短,党员体会感受深。

跟随领导重温习,党章党规心中记。

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不移砥砺行。

服务健康任务重,牢记使命勇担当。

社会主义为指导,统筹推进宣思想。

深入学习十九大,中国梦想入人心。

全面治党严要求,争做时代排头兵。

革命思想装头脑,争做时代接班人。

(云南中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