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阅读相伴美好生活” 校地合作助力“阅读推广进社区”
2018-04-23 18:10: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昆明呈贡区委宣传部、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和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主办的“书香呈贡读书月”启动仪式暨“阅读推广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在呈贡洛龙湖公园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社区读者代表王尹璇首先宣读了《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倡议书》,向全区市民发出了“爱上读书、坚持读书、以读书为时尚”的倡议,希望市民们以读书为荣,并努力为孩子们营造读书的氛围,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增长见识、丰富情感、滋养心灵,最终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接着,呈贡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彦彦同志向启动仪式致辞。她指出,读书学习是提升素质增强本领的根本和基础,是推动呈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途径。举办呈贡全民阅读暨书香呈贡读书月活动,目的是通过读书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不断提高城市的文化品味和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爱读书、人人会读书的良好氛围,使读书成为全体市民的内在生活方式。之后,出席仪式的各级领导共同为“呈贡区书香阅读点”授牌。

授牌活动活动结束后,北京人天书店和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共同向呈贡各社区捐赠了价值20000元的图书,新华书店、博文城市书屋等也捐赠了同等价值的图书,大大丰富了呈贡各社区文化站的图书资源。

赠书仪式完成后,云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为社区居民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阅读推广进社区”活动随之掀起了阵阵热潮:图书馆通过主题突出、设计精美的宣传展板,向社区居民进一步介绍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的相关知识,开展社区居民阅读习惯 、阅读意向问卷调查,向社区居民发放“书香师大”移动图书馆账号,邀请他们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方式, 在激励社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的同时,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们提供了10万余册电子图书和3万多集有声图书的无偿使用权;万方、CNKI等数据商也积极参与、支持了本次阅读推广活动,他们为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提供了各种形式的小礼品,还现场提供了“基础教育平台(小学到高中阶段)”和“临床诊疗知识库”等知识、信息服务平台,让社区群众了解到了较为专业的知识和信息。参加亲子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精彩的朗诵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后,图书馆还将进一步参与到呈贡区阅读推广暨社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过程中,为社区文化建设做更多更有意义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呈贡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具体实施。

(云南师范大学宣传部)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