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
2018-04-20 18:55: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7年4月19、20日,云南艺术学院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学校党政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学生代表共124人参加会议。云南省教卫科工会副主席田咏华出席。

会议听取、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会上,云南艺术学院校长郭浩作题为《深化改革 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主要工作。

报告提出,2017年学校“5个1000万工程”迈出新步伐,开放办学实现新突破,评估工作取得新进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校园管理综合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汇聚学校改革发展正能量呈现新气象。

报告表示,要把云南艺术学院放到全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中,放到高等艺术教育发展进程的历史纵深中来研判形势,学校发展不充分、发展质量不高的问题更为突出。分析这些问题和不足,把问题找准,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破解制约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最大难题,为谱写好教育部和云南教育的“奋进之笔”贡献“云艺方案”和“云艺智慧”。

报告认为, 2018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四中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两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服务云南发展新定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为全面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努力奋斗。

报告强调,围绕总体要求,2018年学校要持续推进“5个1000万工程”为重点,认真做好专业建设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新校区建设;着力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做好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以加强开放办学工作为抓手,着力彰显学校的对外影响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为契机,着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认真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以提升全校师生幸福感为目标,着力增强学校发展保障能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加强财务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加强安全管理和后勤管理;着力提升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效能,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汇聚各方力量贡献“云艺智慧”。

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姬群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大会对马楠等37名优秀工会会员、王冬冬等25名优秀工会工作者和机关三分工会等13个先进分工会组织进行了表彰。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郭浩代表学校行政所作的《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姬群所作的《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赵波处长所作的《云南艺术学院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务预算》书面报告。

会议最后,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对代表们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奠定学校发展的思想和理论基石,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三是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切实加强教代会工会组织建设。

来源: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段琪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