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云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美好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举行
2018-04-17 17:47: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研讨会现场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4月17日,由云南民族大学和呈贡区人民政府主办,云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呈贡区教育局、云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遇见美好预见未来”——民大附小“美好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召开。

“目前‘美好课程’体系已经初步成型。”研讨会上,云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李红就“美好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李红表示,课程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目标,从学校办学理念开始,围绕育人目标的调整、课程门类的整合、课程系统的架构、课程实施的变革,构建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为学生未来美好生活奠基的课程体系。

李红就“美好课程”进行详细介绍

民大附小3名一线教师通过案例分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美好课程”体系中“民族课程”“妙趣课程”“开发课程”的执行情况。随后,昆明市部分学校校长、教育界同行围绕“核心素养与课程建构”展开了热烈的对话交流。

据了解,云南民大附小创办于2014年9月,是呈贡区人民政府与云南民族大学联合设立的呈贡区首家公建民营性质小学。学校确立了“让学生的未来美好生活从这里起步”的办学理念和“以习惯奠基人生,用兴趣引领发展”的办学目标,关注学生习惯培养,引领学生兴趣发展,为学生未来生活奠基。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