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京津冀鲁豫教育联盟精准扶贫项目未来学校育人模式主题研讨会在阜平举行
2018-04-16 11:03:47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老师们齐聚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阜平)白河分校

  中国网4月16日讯(记者 曾瑞鑫)4月15日,保定市阜平县迎来一袭教育的春风,京津冀鲁豫教育联盟精准扶贫项目未来学校育人模式主题研讨会在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阜平)白河校区如期举行。

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阜平)白河分校两位学生主持文艺演出节目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贯彻京津冀鲁豫教育协同发展的要求,同时为落实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要求,教育部委托保师附校教育集团研究扶贫课题,并为阜平白河分校 《"未来之树"文化促进新未来学校重构的案例研究》立项。

出席本次主题研讨会的领导嘉宾有: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河北省电教馆馆长李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张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罗志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保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志清、保师附校集团校长王淑英等。

保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志清主持研讨会

  在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阜平)白河分校孩子们演绎精彩节目之后,保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志清亲自主持了研讨会上午场。他在发言中提到,为贯彻落实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到阜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扶贫拔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按照保定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阜平县政府与保师附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由保师附校全面托管白河学校,探索智力扶贫集团化办学扶贫新模式。今天在这里相聚,就是要通过课题引领,共同探讨新时代未来学校的育人模式和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新模式。通过这个高端、共享的沟通交流平台,为“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出谋划策。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致辞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在致辞中,肯定了保定市在脱贫攻坚,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了集团化办学作为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实现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有力带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方面具有良好的现实意义。最后,杨副市长希望到场的专家学者博采众长,分享经验,共同出谋划策,为此次研讨会贡献智慧。

河北省电教馆馆长李淮致辞

  河北省电教馆馆长李淮就先进技术发展对学校形态以及教育教学方式的影响发表了看法,并提出开展对未来学校育人模式的研究势在必行。李馆长指出,未来学校的发展需要学校管理者、校长、教职员工以及脑科学、心理学、认知学等各学科专家的全面参与。

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阜平)白河分校执行校长高冬玲做主题发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据了解,本次会议将会为京津冀鲁豫的院校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教育、交流互通的平台,为培养国际化优秀创新型人才、国际理解力、想象力、创造力、领导力作出贡献。本次研讨会中,教育专家将通过主题讲座、圆桌论坛、经验分享等形式,多维度探究和分享具有中国特色京津冀鲁豫教育联盟精准扶贫项目"未来学校育人模式"下人才培养途径和方法。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