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省49支参赛队汇聚昆明卫生职业学院比拼医护技能
2018-04-13 09:52: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12日,记者从昆明卫生职业学院获悉,4月11-13日,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医护药类大赛在该校举行,来自全省16个地州49支参赛队的218名选手同场竞技。

据介绍,2018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16个州市轮流举办,今年首次将大赛设在省会昆明,并由在昆的13所高等职业院校和3所中等职业学校承办;昆明卫生职业学院承办了学生临床护理技能、农村医学基本技能,教师临床护理技能及教学、农村医学基本技术及教学4个中职组赛项和护理技能、药学综合技能2个高职组赛项。大赛吸引来自全省16个地州49支参赛队的218名选手参赛。

大赛开幕式上,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龙正昌表示,“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对学校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学生展示自我、切磋技艺的重要舞台,更是全省职业院校以及校企沟通交流的桥梁和平台。希望各兄弟学院校通过比赛加强交流,取得好成绩。”

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立足为云南省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对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的需求,主动融入我省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强化基础配套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形成了个性鲜明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中国标准化病人(SP)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和国家职教师资培养护理专业国家级培训基地。

(供图:昆明卫生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