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青少年戏剧节 点亮童心 " />
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云南首届青少年戏剧节 “点亮童心”
2018-04-10 11:10:2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戏剧照亮人生,梦想引领未来”。昨日,云南省第一届青少年戏剧节启动仪式在西山区粤秀中学举行,来自西山区5所学校共300名学员正式开始滇剧的学习。在3个月后,他们将以一周的戏剧展演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本届戏剧节由西山区金碧街道和云南省滇剧院联合主办。从4月起,云南省滇剧院的老师将在学校开展每周两节戏剧欣赏课,进行滇剧文化的普及及滇剧经典唱段的教学。教学内容不仅包括学习唱腔、台词对白、肢体表达等基础学习,还会根据学生的特点制定不同的课程。“本次教学的主题是滇剧,这也是我们云南特有的地方戏曲剧种。”云南省滇剧院院长郭继平说,希望通过青少年戏剧节让戏曲文化深入学生群体,在传统艺术培养接班人的同时,培养起更多的观众。

“传承戏剧文化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学习戏曲知识和表演技能的熟练掌握,更是为了通过戏剧的方式,陶冶青少年情操,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和热爱。”金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戏剧的教育功能,街道在辖区学校和社区建立了青少年戏剧社,并把每年的7月定为街道办事处戏剧月,在每年开学季选拔学生学习花灯戏、京剧等不同戏剧。今后,街道还将不断扩大规模,吸纳更多的学校加入,将其打造成为青少年戏剧品牌项目。

记者 陈雯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