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清明时节 百余名师生在云师大“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祭英烈
2018-04-08 09:03: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5日上午,值清明时节,“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在云师大“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举行。现场,130余名师生现场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

朗诵闻一多先生的诗歌《红烛》、向烈士默哀、向烈士墓敬献花篮、瞻仰烈士墓……两校130余名师生现场深切缅怀为实现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此次活动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与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举办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蔡金红说:“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把深切的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升华为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精神追求;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党员代表成林江措表示,作为军校党员,将以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继承先辈的革命遗志,献身强军实践,用毕生的精力来捍卫党的尊严和使命。”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党员代表白宇娟也表达着自己的心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以满腔的热忱迎接未知的挑战,不断努力拼搏与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改初心,砥砺前行。”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