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469个作品讲述呈贡老地名和故事
2018-04-02 08:47: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记者从“寻找呈贡老地名”暨“呈贡最美地名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获悉,截至3月31日,组委会共收到469份报名资料,其中376个老地名,93个最美地名故事。下一步,呈贡区民政局将对征集到的地名进行梳理,并请地名专家从历史地名的文化独特价值、文化影响以及传承价值等方面,对征集到的地名进行论证、点评。

“寻找呈贡老地名”暨“呈贡最美地名故事”征集评选活动自2017年12月1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从退休老教师到文史爱好者,从公务员到大学生,从呈贡各社区到各单位,大家纷纷加入挖掘呈贡老地名、讲述呈贡地名故事的行列中。在3个月的时间里,活动组委会共征集到老地名376个,最美地名故事93个。这些作品里包括已经消失的自然地理、居民区域、建筑物、遗址古迹、寺庙、街巷道路等承载着呈贡历史印记的老地名和地名故事。

从三台山、海晏村到万溪冲、罗藏山,从石碑村花轰洞到永丰庵、魁星阁,从大洛阳、斗南村到七甸、乌龙浦……打开组委会活动邮箱,一个个熟悉的呈贡老地名便映入眼帘,每一个投稿作品不仅详细说明了地名的来历,还就城市变迁之后在这些古老地名上发生的人文故事和历史传说进行了充分挖掘和展示。透过上百个老地名和地名故事,不仅展现了呈贡丰富多彩的地名文化,也留住了呈贡在城市发展中的历史印记。

记者 杨俊霞(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