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涉及13个学科 第33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
2018-04-01 11:09: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近日,第33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昆明举行。

本次赛事由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活动板块组成,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发明和展教制作)竞赛、科技教师论文竞赛;展示活动包括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和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方案展。

除竞赛和展示活动外,大赛期间还开展科教论坛、优秀项目交流、公开展示、科学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的教师和学生交流活动,为参赛学生和科技教育工作者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除此以外,新增设置“创新设计思维教师工作坊”活动。

通过选拔和推荐,青少年、科技教师提交的参赛作品首次实现我省青少年创新研究项目全覆盖,涉及地球与空间科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等13个学科;来自昆明、楚雄、大理等12个州市83所学校的366名学生参加了机器人竞赛。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对象为10-35岁之间的中国青少年(包括中等师范学校、中等专业学校、职业中学、技工学校等在读学生)均可参赛。

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从1982年举办至今,迄今30多年历史,是目前我省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对培养学生的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动手和动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赛事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环境保护局、云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