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昆明医科大学康复作业治疗专业接受WFOT本科教育标准复认证
2018-03-30 15:20: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28日,世界作业治疗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Therapist, WFOT)专家组进校,对学校康复作业治疗专业开展复认证,进行现场考察及综合评估。

上午,学校召开复认证现场考察工作汇报会。学校副校长李燕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康复学院副院长敖丽娟汇报了康复学院专业建设发展情况,认证专家Marilyn主席和Lyle教授就此次复认证和现场考察工作做了说明和要求。

汇报会后,校长李松和有关人员陪同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校实验室、图书馆、临床技能中心、康复学院大楼等;认证专家重点对康复学院作业治疗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

下午,康复学院作业治疗系负责人系统汇报了2010年首次认证以来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专家与作业治疗专业师生进行了深入访谈,形成了初步的评估意见,并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意见反馈会。

反馈会上,专家组分别从学校支持条件、设备设施、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教师团队、临床教学与实践、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与发展、教学质量、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学校康复作业治疗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反馈,提出了考察意见和建议。

李燕在发言中指出,专家反馈的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康复作业治疗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成绩,也客观、认真、负责地帮助我们查找了问题,为作业治疗专业建设和教学等工作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学校要高起点、高标准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践教学及社区实践强化、科研能力提升、高素质人才培养、政策参与、教育和行业项目促进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内外联动,加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要立德树人,培养一流的康复人才;要补齐短板,抓好整改落实。

 

就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康复学院副院长敖丽娟结合康复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进行了说明,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昆明医科大学康复治疗学作业治疗专业于2010年通过世界康复作业治疗联盟最低本科教育标准认证,培养的学生在全国三届康复治疗学生比赛中都荣获大奖,十多名学子获得了海外留学直通车的机会。十多年来,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一批紧缺专业人才。

(来源:昆明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 自建丽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