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扎根西部 29岁大男孩 当起320名孩子的“大家长”
2018-03-30 09:22:25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至: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募捐现场

  日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开展了一场全校爱心募捐活动,筹集募捐了许多衣物和学习用品,这些物品将全部悉数捐赠给新疆墨玉当地幼儿园的孩子们。

  这场募捐其实是一场帮助校友的活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2013届校友田振华,现任新疆墨玉县扎瓦镇幼儿园园长。去年开始,这位29岁的大男孩不顾当地艰苦的外部环境,坚持担任起320名孩子的“大家长”。

  田振华出身于西北甘肃一个贫寒家庭,经过黄河的洗礼,他早早地养成了吃苦耐劳的性子。两次高考失利,恰逢父亲又罹患癌症,田振华为了弥补心中的遗憾,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读大一时,就参加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四年来历经20多次考试,最终获得了浙江工商大学行政管理学本科文凭。

  据田振华回忆,三年的浙金院生活,使他的性格和心态发生了较大改变,通过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他从原来性格内向、不敢当众发言逐步转变为敢于并愿意尝试各种新鲜事物。

  支教前,田振华也有过工作经历,“我换过6份工作,做过驻4s店的保险顾问、做过信贷经理、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汽车审计监管类工作。刚好去年8月看到了新疆和田在招老师,就想把握住这样一个去西部支教的机会。”田振华说,从毕业到现在,一路走来虽然历经了各种曲折,但执着的他却无惧困难,勇往前行,最终他选择了千里迢迢来到新疆和田做了一名幼儿园汉语老师。

  田振华透露,他所在的新疆墨玉县教学条件较为落后,教师资源也是供不应求。“我会一直做下去。看着孩子们在课堂上咿咿呀呀学习,是我最幸福的时刻。这里条件艰苦,在寒冬时节,孩子们衣衫单薄,让人心疼,但他们仍然积极生活,渴望学习,想要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他们永远是我割舍不下的牵挂。”

  “我们会将这个活动一直办下去,持续关注和帮助孩子们。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也希望培养大学生的责任心和善心,学会感恩,传递爱心火炬,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活动发起人浙金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如是说。(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杨伊琳 徐晓燕)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