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昆明5个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成投用
2018-03-30 08:57:36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率队赴禄劝县和富民县,对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昆明市档案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昆明作为省会城市,有15个国家综合档案馆和1个专业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共计1888个全宗139万卷,在全省档案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近几年来,昆明市以上位法为核心、基础,相继审议出台了《昆明市电子文件管理与归档办法》等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工作制度,形成了具有昆明特色的档案法规体系。市档案局在全市首家完成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试点工作,全市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均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制定公布了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和公共服务事项流程示意图。全市全面推进档案工作规范认定,在全省16个州市率先实现档案馆规范化认定全覆盖。全市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稳步推进,14个县级馆中,晋宁区、宜良县、石林县、寻甸县、安宁市新馆已建成投入使用;五华区、嵩明县主体建设工程已完工;盘龙区、官渡区、禄劝县、富民县已开工建设;西山区、呈贡区、东川区完成可研批复。

毕惠芝提出,要提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落实政府责任和单位职责,确保公共财政对档案工作的投入。加快县区综合档案馆建设,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档案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昆明日报记者 杜仲莹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