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清华校园招聘会首设“国际专区”
2018-03-29 08:56:56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至:

  近日,清华大学举行本年度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来自全国21个省份的3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与以往就业洽谈会不同,今年清华首次开辟国际招聘专区,面向国际学生提供300余个在华或在海外中资机构就业岗位。

  “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留学生提供在中国就业的机会。”谈到参加洽谈会的感受,来自哥伦比亚的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2017级研究生大卫·海纳有些激动,他得知今年学校就业洽谈会设立了国际招聘专区,特别过来“尝尝鲜”,为自己未来留在中国工作提前熟悉情况。

  清华大学国际学生学者中心主任张亦萌介绍说,近年来,清华国际学生数量快速增长,目前在校国际学生3500多名,约占在校生总数的10%,特别是随着来华就业等相关政策的逐渐放开,国际学生留华就业创业的意愿增强。

  在现场记者看到,国际招聘专区不仅邀请京东、华为等近20家优质用人单位入驻,还全程实行“双语服务”,现场设置双语标识、提供双语咨询。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为国际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条件,促进国际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形成长期有效的良性互动。

  据悉,今年清华大学预计毕业8000余人,拟参加就业4500余人,目前2018届毕业生签约率已超五成。(记者 万玉凤 实习生 马雯)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