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农业大学将于金秋十月迎来80华诞
2018-03-28 17:23: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8年金秋十月,云南农业大学将迎来80华诞。

八十载栉风沐雨,薪火传承、举教兴农、固本强基。1938年,国家民族危难之时,只缘“吾滇现为后方重镇,农业人才之培植及生产方式之改进,尤为不可缓之要图”,于昆明市东郊滇越铁路呈贡火车站附近碓臼村,始创国立云南大学农学院,开创云南现代高等农业教育先河。此后,几经分合,几地辗转,几易其名,1958年独立为昆明农林学院,1971年正式启用云南农业大学校名,1993年被列为云南省省属重点大学。经80年建设发展,现已成为以农科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农业大学。在国家建设发展不同时期,云南农业大学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使农耕文明炳耀彩云之南。

八十载砥砺奋进,弦歌不辍、潜心稼穑、倾情为民。一代代云南农大人至真至诚,躬耕南疆,致力于发挥云南生物资源优势,秉承各民族农耕文明精华,力促云南农业兴旺发达;涵育了“开学养正、耕读至诚”的大学精神,才学俊彦,遍洒珠玉之光;科学研究,屡有折桂之报;服务社会,大利归农;国际合作,方兴未艾。为“三农”发展、边疆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

八十载初心不改,含弘光大、传承创新、再谱华章。时逢盛世,为庆祝80华诞,云南农业大学以“传承·创新”为主题,定于2018年10月20日隆重举行办学80周年庆典,我们诚挚邀请各界宾朋届时拨冗莅临,热切期盼海内外校友重返母校,聚首云南农业大学,忆往昔峥嵘岁月,共襄盛典;启未来美好征程,共谋蓝图。

(云南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