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七彩云南 美丽校园”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校园行启动
2018-03-27 12:08: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3月26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环保厅、西南林业大学主办,云南生物多样性研究院承办的“七彩云南 美丽校园”——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校园行活动在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启动。

活动旨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云南自然生态和生态文明建设故事,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云南建设作贡献。通过生态文明主题科普公益活动的开展,提高校园师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校园逐渐养成节约资源的绿色生活方式,在校园中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面向校内外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志愿科普宣讲活动,这是学校把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有机结合的有益探索。”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沧山介绍,学校结合自身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学科专业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组建了以青年科研人员和教师为主的西南林大“美丽云南青年科普宣讲团”,将陆续走进全省各州市的近40所中小学开展生态文明主题科普公益活动。

据了解,“七彩云南 美丽校园”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校园行启动后,青年科普宣讲团将通过专题讲座活动、自然体验、互动游戏、科普图片展、科普电影展等形式,向青少年学生介绍云南省生物多样性等自然生态知识、传播生态文明道德观念、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将生物多样性、山水林田湖草等相关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普知识向公众普及。 

启动仪式后,首场科普活动随之开始。来自西南林业大学的博士管振华以《居住在山里的猿和猴》为题,带领云大附中初一年级的近300名学生走进了猿和猴的世界。作为一名灵长类动物行为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科研工作者,他还向同学们展示真实的野外科学研究故事,让大家对动物学家的工作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作为云南省生态文明教育校园行活动的首站,云大附中校长高云飞也表示,该校将突出教学,结合各学科特点,推动生态文明教育与学科教学的有机融合,采取选修课、综合实践活动课等多种形式,通过“单学科深入+多学科渗透”的教学模式,循序渐进开展生态文明教育。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