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郭华春专家基层工作站落户云南大姚
2018-03-27 10:18: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饶勇 通讯员 张从华)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云南省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郭华春工作室近日在大姚县昙华乡挂牌成立,将对当地区域性马铃薯产业发展进行应用技术研究,为把昙华乡打造成滇中马铃薯良种扩育繁基地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该工作室将在昙华乡区域开展马铃薯新品种展示5至10个,筛选适宜当地的马铃薯品种1至2个,计划3年示范推广合作研究马铃薯品种1万亩、平均单产3吨以上,同时开展马铃薯种植乡土人才培训,突破马铃薯种薯退化这一“瓶颈”,?扩大种薯繁育,有效增加楚雄州内外马铃薯种薯供应。

作为国内知名农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栽培岗位专家和我省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郭华春多年来一直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其主持和参加的马铃薯栽培、种薯技术研究、成果推广等,曾分别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