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澜湄合作新展望”国际研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2018-03-27 09:17: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3月26日,由昆明理工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主办的“澜湄合作新展望”国际研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伍集成会堂举行。来自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对外投资行业协会、华中科技大学东盟研究中心、缅甸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东盟研究中心、柬埔寨发展政策研究院、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等单位的近3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代表到场参与。

会上,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文淑惠、云南大学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陈瑛首先对加拿大发展研究中心资助的“中国对老挝直接投资技能错配问题研究”项目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缅甸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CESD)主任Zaw Oo、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NIER)副院长Leeber Leebouapao、华中科技大学东盟研究中心博士王艳真、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主任Suthiphand Chirathivat、柬埔寨发展政策研究院(CDRI)主任Chhem Kieth Rethy作主题发言。围绕“澜湄合作新展望”的主题,参会代表们对澜湄次合作区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国际研讨会旨在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研究机构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经济合作与文化融合。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