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云南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师培训试点项目成果展演展示活动举行 我省建成千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2018-03-27 09:16: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云南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师培训试点项目成果展演展示活动暨研讨座谈会在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举办。

据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德华介绍,从2017年10月起,中国文联联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财政部,选取云南和河南实施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师培训试点项目,全力支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来自全国各级的36名文艺志愿者深入到基层一线,把自己多年探索和研究的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学员们。中国文艺志愿者、空政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李宏伟,北京舞蹈学院教师、著名舞蹈家陈骏不远千里,两次到禄劝县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艺术教师奉献他们的智慧和爱心。截至目前,云南省3个试点县共举办了23期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手工艺5个门类共计95个班的专业培训,参加培训的乡村学校少年宫专兼职艺术教师3203人次,各级文艺志愿者为乡村艺术教师授课时间累计达3456小时。

近年来,云南省文明办、教育厅、财政厅把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育人工程来抓,在云南已经建成了10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记者 王宁)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