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2000余专家聚昆探讨肿瘤研究新进展
2018-03-27 08:59: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主旨报告遴选暨中国肿瘤新进展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国内肿瘤领域的2000余名医护人员参会,共同探讨肿瘤预防、诊断、治疗及康复、护理等领域的新观点和新技术。

该研讨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云南省抗癌协会、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承办。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主要是为8月份在沈阳召开的中国肿瘤学大会做准备,将从此次参会的专家中遴选出部分专家,8月份到沈阳与国内外肿瘤医学界的精英一起聚焦肿瘤整合医疗、精准医学、转化医学等前沿观点进行交流与研讨。

不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肿瘤都是我国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根据上世纪70年代、90年代及本世纪初三次中国居民死亡原因调查显示,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在逐渐升高。通过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肿瘤领域的前沿观点和新技术,是降低发病率、提高早诊率、提高肿瘤患者生存率的突破点。

此外,中国肿瘤学大会从2000年开始,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九届。今年8月份的第十届大会,还将举办万人肿瘤诊疗科普大会、全国抗癌明星经验分享会、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推广会、《中国恶性肿瘤研究报告白皮书》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

昆明日报记者 张晓莉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