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全国300余件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在昆展出
2018-03-24 15:46: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开幕式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全国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巡展(第13站)”3月24日上午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幕,300余件作品展出。此次展览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艺术学院承办,将持续到3月30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举办“全国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巡展”,旨在检验教师的创作水平,通过各院校作品展示交流,寻找差距,探讨创作和教学问题,遵循美术性质来确立并提升全国美术教育的标准。巡展在全国10所美术学院和7所艺术学院巡回,历时两年。这些作品从不同的学科,以艺术的视角,多维的观念,丰富的表现形式,呈现出了艺术家的精神面貌和创作理念,也是10年来全国美术类专业硕士教育实力和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展览将持续至3月30号,昆明市民可免费到昆明市博物馆看展。

开幕式上,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曹意强在致辞中从学位设置的角度切入,剖析当下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艺术学科的研究和教学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并探讨本次展览对于艺术教育的重要意义——一个艺术硕士研究方向的新的可能。他说,艺术院校是集创作、研究、教学三位一体的高等教育机构。按其性质,有两种类型的学位,一种是专业型学位,另一种是研究型学位。高等艺术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培养有学术、有思想的创作人才。

据悉,在艺术硕士培养过程中,云南艺术学院不断深入创新教学模式,凝练办学特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育品牌。当天下午,在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还举行了以“艺术专业教育与民族文化现场”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

巡展现场

巡展现场

巡展现场

巡展现场

巡展现场

巡展现场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