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举行高职高专医药类毕业生双选会 1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8-03-24 15:40: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3月23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卫生职业学院、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云南省2018年高职高专医药类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昆明卫生职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280余医药类单位提供千余个就业岗位,1300余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双选会参展单位282家,吸引了1500余名毕业生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65人。参展单位不仅有永仁中西医结合医院、红河同仁医院、水富家聲医院、宜良瑞仁医院、晋宁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单位,亦不乏云南白药大药房有限公司、滇红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百灵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医药企业。岗位涉及临床医护、市场营销、行政文秘、人力资源、金融等领域。

来自曲靖的小王同学早上9点就早早来到了招聘展位前,“我想到医院去工作,哪怕是去基层锻炼也可以。”近几年,随着国家医疗人才的重视,更多的学生毕业后选择到医院去工作,而非到企业去。“我理想的工资是4000左右,希望日后能够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走访中发现,对于这类求职意向清晰、个人定位准确的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并不困难。特别是地州籍毕业生,不少都愿意回到家乡及附近公立医疗单位工作,找到一份稳定、专业对口的工作。

据昆明卫生职业学院院长贾勇介绍,学校对人才培养模式定位准确,学生从新生入学开始,就培养学生“贴近基层,贴近临床,贴近资质”三贴近的就业理念,同时进行专业教育、专业定位教育等,帮助学生来合理地定位自己今后的就业角色。

自2015年起,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已连续4年举办高职高专医药类毕业生双选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深度交流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