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新书推荐
《山海异闻录》:原来山海经里的凶兽也有温暖的一面
2018-03-23 10:26: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至:

  近日,阅文集团华文天下出版小说《山海异闻录》,这是一本暖萌搞怪版的《山海经》,也是一本众妖神的传奇物语。该书摒弃了山海异兽的特点描写,把凶猛、可怕的一面用温柔的笔触重新描绘。

  君迟乃是书妖一枚,一心想写一本厉害的《上古妖神访谈录》,于是她告别好友角龙,离开了故乡。一路上,她遇见九头蛇、饕餮、刑天、岷山、望鲸等性格独特的传奇妖神,记录了他们的或温暖,或伤感的友情、爱情与亲情故事。而她的创作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开始对写书的意义产生质疑,好在白泽及时出现,带她走出阴霾,也带来一份甜甜的爱情。在看遍三界的山山水水,经历了各路妖神后,她发现风景还是人间更好。

  作者酒九,是一位95后美少女作家,一个满心奇怪念头的小魔女。她是文字路途上的侠客,擅长悬恐和暖心向的写手。她习惯站在善与恶的中间,用独有的笔触书写心中奇幻的世界。一笔,一纸,书写三界之相聚于别离;一世,一生,看尽众生之喜乐与悲欢,带您领略不一样的山海志怪。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