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小记者俱乐部
【原创稿件】樱花
2018-03-22 10:34: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樱花,一个充满阳光、自信、绚丽多彩的名词。花如其名,满树灿烂,如云似霞,极为壮观。

樱花花美,有粉、白两色。有的半开,有的全开,或是三五成群簇拥在枝头形成花团,或是单朵独秀点缀于树枝之上,亭亭玉立,光彩夺目。三三两两结伴寻蜜的小蜂儿,时而在花瓣间忙碌的穿梭着,时而忘情的陶醉在香甜的蜜海之中,时而围着樱花翩翩起舞,时而停在花蕾上沉思,此景美不胜收。

人说樱花是美丽、希望的象征,有独特的东方美。我说樱花像个千面女郎,清晨像一位美丽端庄的公主、中午像一个活泼可爱的精灵、傍晚像一位高雅孤傲的女王。

要我看来,清晨的樱花最美。当太阳微微露出笑脸,阳光撒在粉嫩的花瓣上,好似仙女脸上那无可挑剔的妆容,柔美的线条清新而迷人。沐浴着清晨的微风,樱花在枝头摇摆着,花瓣迈着轻盈的步伐在空中转着圈儿,好似那端庄美丽的公主穿着华丽的礼服在空中优雅的跳着华尔兹,那裙子好像就要随风飘了起来,美的令人窒息。一旁含羞待放的花骨朵,静静的欣赏着眼前的美景,也许心中却在默默的期望,成为下一刻在空中旋转的公主。

我爱樱花,爱它的阳光和自信。因为自信它活的很精彩,时时刻刻都魅力四射,因为阳光它在生命结束时,都不曾忘记给我们留下一幅美丽的画卷。

感谢樱花,让我感到了生活的美好!

云南师大附小金安校区

五(4)班 李欣蔚

指导老师 李莉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