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浙江大学:校企合作培育“新农人”
2018-03-22 09:21:49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杭州3月21日电(记者谢云挺)21日,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在“乡村振兴千人计划”启动仪式上表示,浙江大学要与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展开合作,培育一批互联网时代优秀的“新农人”,为他们的创业助力。

  为了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培育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互联网+新农人”队伍,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实施“乡村振兴千人计划”。这项计划发挥高校的科研技术力量,同时依托电商平台的产业优势,服务农业发展,力争用3年时间培育1000个依托互联网经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据浙江大学介绍,入选千人计划的“新农人”将获得由浙江大学全球农商研究院和云集提供的创业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农业品牌和农村电商运营、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品质溯源、知识产权和商标注册等方面。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