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 公益活动启幕 未来5年将帮助省内2500名贫困唇腭裂患儿重拾微笑
2018-03-22 08:56: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日,云南省“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昭通)公益活动在昭通仁安医院启动。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出席启动仪式。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6名医疗专家和志愿者,将在昭通开展为期两周的公益活动,计划筛查100余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并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免费实施整形修复手术。

为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云南省“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在昭通市正式启动,计划未来5年,通过国际国内医疗团队集中救助、项目定点医院常规性救助、与慈善组织合作救助等3种模式,为昭通市320余名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治疗,帮助省内2500名贫困唇腭裂患儿重拾幸福微笑。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美国微笑联盟、省计划生育协会、昭通市政府主办,得到了捐赠方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的大力支持。

据悉,“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自2002年发起至今,已经为全国14个省(区、市)的4015名唇腭裂患儿提供了5000多例修复手术。

副省长李玛琳,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 沈迅)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