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西南林业大学成立校友会
2018-03-21 16:42: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由西南林业大学及该校6名校友发起,并向云南省教育厅和省民政厅申报获批的西南林业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3月18日,西南林业大学召开校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云南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及160名校友会员代表的见证和参与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等人选。据悉,校友会将为该校遍布全国及海外的校友搭建联系母校、沟通交流的桥梁。

西南林业大学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林业本科院校,学校源于1938年云南大学的森林学系,1958年从云大分离成立昆明农林学院,1973年与南迁的北京林业大学合并成立云南林学院,1978年北京林学院迁回北京并留下云南林学院继续办学,1983年更名为西南林学院,2000年调整为省部共建以地方为主,2010年更名西南林业大学。学校已有80年的办学经历和60年的建校历史。

西南林业大学以林学学科为主,生物环境类学科为特色,农、理、工、文、法、管、教等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具有博士、硕士和本科三个层次的教育,现设有林学院、园林学院等30余个教学单位,有在校生18000余人。学校坚持“立足云南、依托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及东南亚”的办学定位,坚持“教学立校、科研强校、人才兴校”的办学宗旨,秉承“树木树人、至真至善”的校训和弘扬“乐山乐水无怨无悔”的西林精神,致力于培养“品德、知识、技能、个性”为一体,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会上,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吴松指出,西南林业大学成立校友会,既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校友们的共同愿望,希望通过校友会,为西林的校友们搭建一个和母校沟通交流、表达情感的桥梁,提供一个互相帮助、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也希望校友们通过此渠道,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吴松还透露,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西南林业大学将迎来办学80周年、建校60周年的重要时刻,学校将于今年9月举行周年庆典活动。

另据该校党委副书记刘沧山介绍,“参加此次大会的160余校友,涵盖了学校建校六十年以来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各个时期、各个学科专业的同学,他们来自全国30余省市。”

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西南林业大学校友会合法化、正式化、组织化、规范化。新成立的校友会也向该校广大校友发出邀请:“常回家看看”。

云报全媒体记者 代基凯 通讯员 林朋 宋欣玥 王正娇 苏娅婷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