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第16届春季赛创意大讲堂在云南民族大学开讲
2018-03-21 16:30: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3月20日下午,第16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创意大讲堂·昆明站在云南民族大学金色大厅举行。来自碧生源、快克药业、腾讯新闻等国内知名品牌的企业代表,以及钛铂新媒体CEO龚铂洋等业界大咖,为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等多所高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创意经验和创作思想的分享盛宴。

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赵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学生的广告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产学研分离的情况,为此,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组委会一直积极推进以产学研一体化为主要目标的各种有益于推动大学广告教育的活动。此次活动,命题企业从校园中获得的远不止优秀的创意作品,大赛也会为企业提供一个与大学生消费群体直接深入沟通的平台。”他希望广大学子积极融入到创意创新的各项实践活动中,创激扬青春,努力成才,贡献社会。

为加深学生们对此次大赛命题的了解,来自碧生源、快克药业、华润紫竹药业、腾讯新闻、花生好车等企业代表陆续上台,对各自的品牌及成功的品牌营销案例进行介绍,以激发更多年轻、有趣、新鲜的创意。

随后的大师讲创意环节,新媒体营销界大咖、钛铂新媒体董事长CEO龚铂洋为学子们带来了主题为“新媒体创意-话题营销”的精彩分享。结合几大新媒体创意营销的成功案例,龚铂洋指出,新媒体创意需要话题创意、内容创意、资源创意和产品创意一起整合驱动,以形成现象级传播,吸引大众关注。针对此次大赛,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钛铂新媒体创意魔方”,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命题并开展创意。

据介绍,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文化集团承办、创意星球网全程执行的国家级权威广告专业奖项。学院奖号召全国高校广告相关专业学生为中国著名企业进行命题创意,历经15届沿革,在全国各地高等院校中深入人心,其影响已从高校延伸至广告行,成为行业遴选人才、企业获取新鲜创意、品牌探索年轻化的重要途径。为鼓励大学生创意创新,培养青年创意人才,学院奖每年拿出高额奖金鼓励获奖学生,还特别设置了奖金高达5万元的全场大奖和奖金3万元的策划全场大奖(由辅导老师和创作学生共同获得)。

截至目前,第16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的所有命题企业包括碧生源、京东、快克药业、锐澳酒业、毓婷、海昌海洋公园、美肤宝、法兰琳卡、滋源、恒安七度空间、花生好车、盼盼食品、极白、圣象集团、腾讯新闻、杰士邦、艺豆、王老吉、美柚APP、太阳雨、托纳等均已发题完毕。我省参赛大学生可在官方网站(xyj.5iidea.com)首页点击命题logo下载命题策略单,也可以关注学院奖官方微信(微信号:zgdxsggysjxyj)回复命题单位的关键词,查看策略单。

据悉,本届学院奖上传作品截止日期至2018年4月30日17:00,实时了解学院奖一手信息,可关注学院奖官网、官方微信或在新浪微博搜索“学院奖”。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