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耶鲁大学阿卡贝拉“混声清唱团”昆明开嗓 唱响校际交流之歌
2018-03-20 20:38: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 供图

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纯净空灵的嗓音、自然轻快的律动,尽情彰显着“音乐无国界”的动人魅力……3月19日晚,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阿卡贝拉“混声清唱团”(Mixed Company)来到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昆一中度假区金岸小学进行交流演出,为师生们带来独特的视听感受,余音饶梁。

阿卡贝拉,即无伴奏合唱,源自10世纪的教会音乐,用纯粹人声演绎酸甜悲喜,没有乐器的修饰,还原声线的张力。作为金岸中学首次邀请的美国名校社团,“混声清唱团”( Mixed Company)是耶鲁大学的全性别无伴奏合唱团,也是全世界最悠久的大学阿卡贝拉清唱团之一,成立于1981年。该清唱团每年都要到世界各国交流访问,曾在美国白宫、纽约肯尼迪中心等地访演,拥有众多不同曲风的保留曲目,囊括了众多传统、现代及原创音乐作品。

当晚,混声清唱团从第一秒开始就用强烈的律动感牢牢抓住听者的耳朵,温暖的声音也逐步弥散于校园礼堂。每一种风格的音乐作品在他们的演唱之下都产生了耳目一新的感觉,那些关于成长、关于青春的故事以音乐的方式娓娓道来……团员间高度的默契配合和才华横溢的表演也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中文歌曲《我的歌声里》引发全场大合唱。有意思的是,演出现场的互动很热烈轻松,有的团员不仅能说流利的中文,还很“接地气”,幽默诙谐地说着“都一百多斤的人了,能不能成熟点儿”等一些热门表情包话语,让人忍俊不禁,接着再引出下一段音乐的表演。现场除了混声清唱团的精彩表演外,金岸中学的同学带来了民乐串烧、古典舞、童声合唱等节目,童趣十足。

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 供图

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 供图

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行,团员们还与该校的师生代表共同畅游了云南陆军讲武堂、翠湖公园、金马碧鸡坊等昆明极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体验了美术课、剪纸课、国画课等校园特色浓郁的课程活动。据金岸中学国际部合作人陈起永表示,这样有意义的国际交流活动还会继续不定期举办,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学生更好地个性发展、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陈起永说:“接下来,我们预计邀请哈佛、美国西北大学等世界名校的优秀团队过来交流、演出,通过多维度、多层面的国际交流让学生们相互了解,相互学习。”

昆一中度假区分校金岸中学 供图

目前,该校国际部在读学生有70余人,今年9月开学预计达到200人,采用AC及IC个性化课程体系,在保留数理化方面优势的同时,强化西方教育重视批判性思维、探究精神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助力更多学子离美国顶尖大学更近一步。陈起永说:“独创的‘3+1留学规划法’会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规划,希望帮助学生在标准化考试,例如托福、雅思、SAT等方面分数有更大提高,增强竞争力”。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