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名校长工作坊启动
80余位校长集体“充电”
2018-03-17 22:38: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为促进校长创新教育实践,引领区域乃至全国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思想引领能力,发挥名校长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3月17日,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名校长工作坊在云南民大附中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郭昌奉、李兴富、罗艳新、任慧、吴丽霞、魏晴、王蕾7个名校(园)长工作坊正式授牌,培训工作也随即展开。接下来的时间里,来自云南民大附中、春城小学、昆明市第三幼儿园等7位昆明市名校工作坊坊主,将带领80余名坊员,采取高校——坊主——坊员的一体化联动,探索线上研修(网络研修)和线下研修(集中研修)相结合,将理论学习研究与学校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解决相结合,集中研修与在岗实践研究相结合,工作坊研修与网络指导和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题式、递进式、持续性专业研修,提升参训乡村教师专业素养和乡村校长办学理念、管理水平、治校能力,培养一批省级中小学名师和乡村名校长。

启动仪式上,作为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昆明市名校长工作坊坊主之一、云南民大附中校长李兴富发言时表示,一个校长的成长除了有智慧,更要有情怀。要成为好校长,需要认准目标、砥砺前行,要形成自己的教育思想,提出自己的教育主张,并把这种主张具体化、行动化、风格化,甚至人格化到学校工作实践中。一个名校长,办好自己的学校是职责所系,但是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带动更多的校长共同成长,引领更多的学校走上进步的道路,才能真正的彰显进入名校长工作坊坊主的社会使命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