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师大与中原大地传媒共建“梁河县教育信息化云平台”
2018-03-15 15:01: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4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与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教育精准扶贫项目“梁河县教育信息化云平台”授牌启动仪式在梁河县政府举行。

据介绍,梁河县教育信息化云平台的落地将补齐梁河教育信息化建设短板,全力推进梁河县教育教学和管理方式改革创新,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让每个梁河的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助力全县、全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项目授牌启动仪式上,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表示,自挂钩帮扶梁河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发挥自身教育学科和优质基础教育资源优势,成功探索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教育脱贫模式。爱心企业“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出版传媒业的标杆,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不忘奉献爱心、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充分体现了企业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饶卫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实施好项目,满足梁河县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提高教育办学水平及质量;二是希望能够管理好、利用好教育信息化云平台,以培训为抓手,做到全覆盖,围绕有效性、可操作性,普及到每位老师和学生;三是希望能进一步研究项目长期的可持续性;四是希望做好服务工作,使项目顺利落地,安排好相关评估、验收并深入了解梁河县中小学项目使用反馈情况,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力争以更加优异的扶贫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向全体梁河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韩冰表示,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作为河南规模最大的文化产业集团及河南省唯一的上市文化公司,将会积极配合梁河县中小学落实好项目的实施工作,希望项目在信息化建设上为梁河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助推器和示范性作用,通过梁河县各个学校的积极参与和引领使梁河县的孩子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

 

梁河县委书记张益伟对云师大一直以来给予梁河县的帮扶表达了感谢,尤其提到了在云师大的教育帮扶下,梁河县2017年高考上线率提高了十几倍。“云南师范大学对梁河县的帮扶是‘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同时,他对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给予梁河县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支持也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不负众望管好用好平台,同时要求县教育部门落实好该项目。

 

仪式上,云师大图书馆馆长殷国聪、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出版中心主任韩冰、梁河县教育局局长赵光耀还代表三方签署了《教育信息化扶贫三方协议》。(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