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昆明学院举行“雷锋班”授旗仪式 学习雷锋精神浸满校园
2018-03-14 09:48: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学生积极传承雷锋精神,推动文明、和谐校园的可持续发展,3月13日,昆明学院“雷锋班”授旗仪式在该校举行,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接过旗帜,继续号召和引领更多同学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据介绍,2014年9月,昆明学院以新生入学开展“雷锋精神”主题教育为契机,将2014级土木工程1班创建为“雷锋班”,并与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班”签署了学雷锋共建协议书。“雷锋班”创建四年多来,开展了校内外各类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传播和实践雷锋精神,倡导无私奉献、引领文明风尚、弘扬雷锋精神为己任,在校内外积极开展、参与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学校“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接过旗帜后,将继续号召和引领更多同学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于此同时,“雷锋班”始终本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成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为校运会、技能大赛、文明公交、义务植树、爱鸥护鸥、西山城市环保等活动提供支援服务,还通过“学雷锋”QQ群、微信群、微博等交流平台,不断将宣传雷锋精神和志愿者服务发展到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志愿服务,推动雷锋精神传承,使其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独特载体。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