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昆一中金岸附小:首届校园足球文化节让孩子感受足球的魅力
2018-03-12 16:12: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自建丽)3月11日,“春晚足球训练营”精英教练员送教进校园暨昆一中度假区金岸附小首届校园足球文化节举行。春晚足球训练营的精英教练员与该校的学生同场展示足球运动的魅力。

急停、转身、射门……11日下午,金岸附小的足球场上热闹非凡,随着云南金岸教育集团总经理周云用中英文双语宣布“首届校园足球文化节正式开幕”的语音落下,280余名金岸附小的学生开始了专项足球训练。

据介绍,春晚足球训练营是由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牵头发起,云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足球协会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与指导,多部门强强联合提供组织保障,旨在推进全省青少年足球发展,构建校园足球和青少年业余足球培训体系。训练营自2015年启动至今,参训球员达800余人,为云南省足球队输送了许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把金岸中学、金岸附小建设成为体育大校、体育强校。”昆一中度假区金岸中学校长毕昌友表示,除了体育国家标准课时外,学校还设有丰富的体育内容。“可以自信地说,体育,就是金岸校园的一张特色品牌。”

另悉,昆一中度假区金岸附小已于2017年11月被命名为“中国未来学校示范学校”,作为云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该校以足球教育为起点,逐步形成“阳光体育、快乐足球”为核心内容的足球文化,用特色文化引领、激励、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