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幼教
乐高公司销量13年来首下滑 小孩子都跑去玩电子游戏了
2018-03-12 09:26:59   来源:千龙网
分享至:

  西媒称,丹麦玩具公司乐高的报告显示,2017年出现了自2004年以来利润和销售额的首次下滑,另一个美国玩具经销商玩具反斗城则已宣布破产。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3月6日报道,根据乐高的报告,2017年乐高公司售总额46.98亿欧元(1欧元约合7.79元人民币),比2016年下降7.74%;净利润为10.48亿欧元,比2016年减少17.3%。

  报道称,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玩具商的乐高公司在2004年曾经一度处于破产边缘,但却在此后保持了同行无法相比的持续增长。乐高销售额在2016年增长6%,2015年增长25%,2017年销售额的下滑令这个迄今为止似乎不受其他竞争者面对的挑战和问题困扰的玩具行业领袖受到影响。不仅如此,销售额下滑还表现出加速趋势,因为第一季度的下滑比率只有4.8%。

  乐高解释说,存货清理对乐高销售额的影响很大,因为必须降价处理。

  报道称,近几年来,玩具产业一直在与技术进步和电子游戏作斗争,行业总体和乐高公司面对来自电子游戏和其他青少年娱乐方式如YouTube越来越大的威胁,后两者已经占用了孩童越来越多的玩乐时间。与此同时,大多数情况下更加廉价的传统游戏正在回归。

  乐高公司在2017年9月份已经宣布将裁员8%,重组公司结构以使其变得更加灵活,并将迎来新的首席执行官。从某种角度来说,乐高公司是它自身成功的受害者,因为为了维持所有部门的增长,公司结构变得复杂又庞大。

  报道称,乐高和它的竞争对手孩之宝玩具公司和美泰公司一样,正在努力压缩与视听特许经营以及其他存在时间短暂的趋势有关的销售。玩具反斗城的破产对这三家玩具生产商打击重大,这也是技术进步带给玩具产业的各种问题的反映。事实上乐高公司正在投资电影和电子游戏以适应新的趋势,但是这种转型发展得不够快,无法弥补传统业务的下滑。

  为此乐高解释说,全球传统玩具市场总体增长低于两位数,未来预计也会保持这种趋势,低于过去10年的惊人增长率。

  乐高表示,北美和欧洲等成熟市场的销售额在2017年下滑,虽然公司认为这些地区销售额仍存在恢复增长的机会,但是“潜力最大”的还是中国市场。2017年乐高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两位数,并且乐高选择与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合作,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与此同时,乐高计划在2018年底在迪拜设立分公司,发展中东和非洲市场。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