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第六届“城市之光”万人招聘会举行 求职者更加关注“五险一金”
2018-03-10 14:03: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早上好,想要找哪方面的工作呢?可以过来详细了解下……”3月10日上午,尽管昆明急速降温,但昆明市体育场内人头攒动,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城市之光”万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此次招聘会由云南招聘网、云南城西人才市场与猴职自由职业平台联合主办。据相关负责人周国斌介绍,现场有400余家企业入驻,提供的工作岗位超过2万个,他告诉记者,从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的情况来看,求职者们主要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首先,他们心里会对招聘企业单位的性质进行一定的排序,按照先后的顺序进行尝试,考虑自己就业的方向,从政府机构到事业单位,再到企业,企业又会考虑是不是知名企业、是不是上市公司、规模大小等因素。其次,除了薪资待遇作为外,他们也很在意工作环境、自身发展前景等,他们希望公司能够具备‘导师’、‘教练’的引领作用。再次,他们更加重视招聘单位提供的保障,更加关注 ‘五险一金’。”

当天的求职者基本都人手一本招聘会会刊,上面印着此次招聘企业提供的职位及基本要求,还有对应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继续了解企业资讯、投递简历,非常便捷。现场特设的“国企专区”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驻足,其中一位求职者李红莉一手拿着简历,一手拿着公司简介张望,她表示,很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国企的文职工作,她说:“相对而言,会更有保障一些,一般都会购买‘五险一金’。我之前在一个私营公司做了两年的文职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目前,想换一个新的环境,为了更长远的打算,我很在意企业是不是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

有意思的是,招聘现场的舞台上还举办了一系列特别活动,企业管理者可以轮流进行企业文化的宣讲、企业招聘岗位要求的解读外,求职者也可以走上舞台,大胆地展现自己。接下来,3月12日至18日,昆明体育馆还将举行第四届“昆明招聘节”行业类招聘会。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