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考试专区
云南省2018年公务员考试3月15日起报名 计划招录5200人
2018-03-07 13:26: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3月7日,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社厅、云南省公务员局召开媒体通报会公布,云南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5200人,包括我省各级各类机关工作人员,3月15日起开始考试报名。

据云南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负责人介绍,我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与去年相比,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注册报名和网上缴费的截止时间略微调整。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提交报考申请时间为:3月15日9:00-3月20日18:00;网上缴费时间为:3月16日9:00-3月22日18:00。(考生注意:截止时间由以往的24时,提前至18时。)

二是笔试考场可能会设置在不是州(市)政府所在地的县(市、区)。预计我省今年报考人数会有所增加,各州(市)政府所在地笔试考场资源有限,根据实际缴费人数情况,笔试考场可能会设置在不是州(市)政府所在地的县(市、区)。报名填表时,报考人员在选择笔试地点时只需选择“XX考区”,具体考试地点由计算机在该考区范围内随机分配,并在准考证上予以显示。

三是关于递补的调整。资格复审时出现因人员放弃或复审不合格而导致未达到面试比例要求的岗位,按进入该环节人员须具备的条件进行递补,递补2批次后,仍未达到面试比例要求的岗位,不再递补,按实际合格人数开展面试。面试及后续考录环节不再作递补。

四是报考人民警察岗位人员的体能测评调整。报考公安、森林公安、监狱、强制戒毒部门人民警察岗位及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岗位的考生,须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与资格复审分开进行,先进行体能测评,后进行资格复审。

云南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提醒广大报考人员注意,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信息网(gwyks.ynhrss.gov.cn)是发布招考公告、招考简章、政策及常见问题解答等配套文件和相关工作通知的官方网站。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官方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认真阅读招考公告。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开展考试辅导培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的主管部门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报考人员笔试考试用品由各级考试机构统一配备,报考人员无需自带。笔试后,将交由国家鉴定机构对考生作答情况进行雷同卷判定,被判定为雷同卷的人员,将取消考试成绩。对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取消考试成绩并记入公务员考试诚信档案。对有组织作弊行为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附:云南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相关信息

报名时间

提交报考申请时间:2018年3月15日9:00—2018年3月20日18:00。

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系统可通过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信息网(gwyks.ynhrss.gov.cn)提供的链接进入。

网上缴费时间:

2018年3月16日9:00—2018年3月22日18:00

招录计划数

2018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5200人。招录范围为我省各级各类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具体岗位详见云南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

笔试科目

2018年笔试科目包括:(1)报考法检系统岗位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法律专业知识》;(2)报考公安执法勤务类岗位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公安执法勤务类岗位专业测试》。(3)报考其他岗位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考试大纲详见云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信息网。

笔试时间

笔试定于2018年4月21日—22日。

2018年4月21日:

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 14:00—16:30 申论

(法检系统岗位为《法律专业知识》)

2018年4月22日:

上午9:00—11:00 公安执法勤务类岗位专业测试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